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参展飞行器实物2/3来自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1:43 大洋网
珠海航展参展飞行器实物2/3来自俄罗斯

枭龙实体机再次缺席航展,只好请“替身”出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参展飞行器实物2/3来自俄罗斯

苏27滑行,准备升空表演


首次亮相的国产直升机


航展上展出最大型运输机实体

  珠海航展昨天举行隆重开幕仪式

  “枭龙”真机失约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昨天在广东珠海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珠海航展的正式航展将从10月31日持续到11月5日,为期6天,550家中外参展商将展
出各自的“秘密武器”。而航天英雄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也于昨日抵达珠海,为航展助阵,届时参观者有机会在神六返回舱展场与航天英雄们一起感受航天乐趣。

  昨天,记者在展场探营时发现,一批备受关注的展品已经正式亮相:神六返回舱揭开神秘面纱、首次亮相的H425直升机伫立在中航二集团展台中央,预计2012年发射至月球表面的“月球车”原理模拟机“月面巡视探测器”展露真容。

  参展飞行器实物2/3来自俄罗斯

  据了解,本届航展室内参展净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共550家参展商,各种参展飞行器实物则为52架,规模和档次较上届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停机坪上,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支线飞机、小鹰500商务机、直九、直11等参展飞机已经各就各位,山鹰高级教练机等机型连日来还成功进行了训练飞行。有工作员人正用护栏进行分区划线,但记者暂未看到各大飞行器的介绍展示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航展2/3的飞行器实物来自俄罗斯。

  “枭龙”真机缺席航展

  本届航展不少飞机都亲自出席,一改以往用“替身”的做法。展览区展出的飞行器实物有52架。在国内方面,更多“中国制造”的航空器实体在航展现场展出,包括有今年3月完成首飞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浆支线客机等。

  在2号馆内,首次亮相的H425直升机已经伫立在中航二集团展台中央,神六返回舱也揭开了神秘面纱、预计2012年发射至月球表面的“月球车”原理模拟机“月面巡视探测器”展露真容。在1号馆内,首次在国内亮相的

波音787梦想飞机模拟客舱已经组装完成,航展期间观众可以深入其中亲身体验。在2号馆门外,猎鹰L15实体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而将于航展首日举行的“L15亮机仪式”会场布置已经基本完成。

  但是,国产最先进的、备受注目的新型“枭龙”歼击机并未出现在航展现场。据了解,在前两届的航展上,“枭龙”均是以飞机模型出现,此前珠海航展公司宣布,本届航展“枭龙”歼击机将飞临航展现场。但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因为审批等原因,“枭龙”真机仍将缺席本届航展。

  航展会旗游太空15天

  记者从采访中还了解到,刚刚从太空归来的航展会旗也将在航展期间亮相。据介绍,航展会旗不久前与2000余份种子材料一起,随着国内首颗育种卫星在太空中遨游15天。这面有着特殊经历的会旗将于今天送抵珠海,组委会还在航展期间安排了专门的活动进行会旗交接。此外,航天英雄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也于昨日抵达珠海。

  据介绍,第六届珠海航展会旗于今年9月9日15时搭载“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被成功送入预定轨道。经过15天太空飞行,于9月24日上午10时43分,卫星准确落入四川遂宁预定回收区域。

  最大客机A380下月将到广州

  昨天,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珠海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级论坛上宣布:全球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于今年11月首次飞抵中国,A380飞机此次将分别访问广州、北京和上海三地。据悉,这次访问中国的行程,属于A380需要完成的部分航线认证的其中一部分内容。

  记者从

白云机场了解到,确实有消息传出A380将“登门拜访”,但目前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飞机痴”欲以50亿卖“专利”

  本届珠海航展国内唯一的个人飞机参展商是来自安徽省安庆的韩先生,他参展的目的是希望能将自己的发明出售,据他称,他希望自己的专利能卖50亿。

  韩先生称,他发现的飞机是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包括“世界上机身结构最简单的喷气机”、“世界上生产工艺最简单、价格最低的喷气飞机”、“世界上第一种采用汽车流水线工艺生产的飞机”等。韩先生介绍自己从1984年开始飞机的研究,而他这个“飞机痴”的飞机梦始源于地摊航空书籍,“我家附近有个军用机场,我读初中时,就省下午饭钱,从地摊上买来航空书籍,学习航空、飞机制造等相关知识”。

  韩先生笑称,由于只需要一根Y型管状梁就构成机身纵梁和进气道,所以该发明飞机的生产工艺在全世界喷气机生产工艺中是最简单、生产成本最低的。一旦发明技术产业化,当产量达到每年一万架以上时,每架飞机的价格将低于200万人民币。韩先生自豪地说:“我这个发明是运用了鱼杆的设计原理——我发明的飞机是世界上价格最低的飞机,用购买一架F-22飞机的钱就可以购买500架我发明的飞机”,“我这个专利的目标售价为10亿~50亿元!”

  空中竖“耳朵”

  “俄罗斯勇士”重返珠海航展

  距离地面50米处,以三角形编队轰鸣着进入展坪视野的苏-27重型战机接连侧滚,轻巧地进入降落航线,地面颤动不已。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在2000年珠海航展上,阔别6年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珠海重游,29日下午5架战机顺利抵达航展现场。

  “好多年没有感受这种震撼了。”一位自由摄影师从下午1时起等候“勇士”到来,“短枪长炮”挂了一身。45分钟后,第一架苏-27打开减速板降落跑道,啸叫声中,机翼末梢激起一串串空气漩涡,好像转动的礼花丝带。随后5分钟里,另外4架苏-27也陆续平稳着陆,并沿指定跑道鱼贯驶进展览区域,整个过程显得轻车熟路。

  据航展主办方介绍,“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在航展期,以5架“苏-27”重型战斗机进行7场特技飞行表演,展示其全新编排的特技动作,这套新编排的动作表演时间为38分钟左右。

  据特卡钦科介绍,经过一天休整,从本月31日开始他们将进行总共7场特技飞行表演,并将展示其全新编排的特技动作,包括涅斯捷罗夫筋斗、耳形编队、风筝编队、喷泉状散开等。其中“耳朵”编队为5机同时拉升,左侧翻形成竖立的耳朵形状,全过程保持队形不变。一般情况下,飞“耳朵”只能1到4架飞机,5机连飞曾引起不小轰动。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