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国产军民用飞机实体首次亮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1: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珠海航展国产军民用飞机实体首次亮相(图)

贵州航空公司的山鹰高级教练机实机参加航展并于29日进行了首次试飞。 摄影师: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10月30日播出节目《珠海航展国产军民用飞机实体首次亮相》,以下为节目内容。

    国产军、民用飞机实体首次亮相

  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航展在珠海开幕。只有十年历史的珠海航展,现在已经跻身世
界五大航展。而本届航展更是刷新了各项纪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32个,参展商是550家,这两项数字都超过了往届。来看记者在现场的报道。

  本届珠海航展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一批我国自主研发的军、民用飞机真机集体在航展首次亮相。

  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猎鹰高级教练机、贵航的山鹰高级教练机,以及首次实现我国支线客机出口零的突破的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还有小鹰 500多用途轻型飞机等多架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军、民用飞机实体将首次集体亮相,其中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还将进行精彩的性能展示飞行。这些飞机都是我国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型,有些机型已达到世界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H-425‘海豹’直升机、直-11、直-9等军、民用直升机 也将亮相本届航展,并将翱翔蓝天。

  美中不足的是,原计划以真机参展的国产“枭龙”新型歼击机将缺席本届航展,这意味着观众将再次与这一国内最先进的战机真身“擦身而过”。

  另外,航天方面,“神六”飞船的返回舱实体已经摆进了航展展馆。而航天英雄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三人也已确定出席航展。

  在航展期间,俄罗斯的“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阔别珠海六年后,将再次亮相,表演他们今年3月在阿联酋特技表演大赛获得第一名的整套新编动作。

  航展带动珠海旅游酒店

零售业升温

  两年一届的航展,让航天界的生产商、销售商、表演者和爱好者都会聚到了珠海,也让珠海的旅游、酒店、零售业骤然升温,珠海随之进入了两年一度的“航展黄金周”。

  现在在珠海街头,您可以听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方言、看到各种装素不同的旅客。

  游客说:“我来自东莞,现在要提前一个星期预定酒店,平时随时在网上定都有房间,价格还便宜。”

  珠海的很多酒店,在两三个月前就接到了海外游客预定航展期间客房的电话,尽管有些酒店的客

房价格比平时上涨了一到两倍,但仍然供不应求。就连珠海政府的接待客房,也因来宾太多开始涨价。

  宾馆服务员说:“(价格)涨了一半以上,已经都满了。”

  此外,目前各地到珠海的机票价格也开始上涨,从本月28日开始,北京至珠海的机票就只有1940元的全价经济舱和2910元的头等舱了,而在淡季,这个航线的机票最低只有500元。由于航班太满,很多游客现在到珠海都不得不选择先飞到深圳或广州,再乘车前往珠海。成倍增长的游客为珠海的商家带来了商机。

  超市销售员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都来到了珠海,生意也更好做了。”

  珠海建立轻型飞机制造基地 打造飞机产业链

  虽然航展现在已经成为拉动珠海经济的

发动机,但是珠海显然并不满足于短短七天的繁荣,昨天,珠海就建成了自己的轻型飞机制造公司,希望借此形成一个囊括飞机研发、制造、维修和培训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进而带动珠海经济的强劲增长。

  这就是在珠海航展开幕前夕刚刚成立的珠海雁洲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它主要以研发、生产运动型和家用轻型飞机、商务机为主,项目共分三期进行,首期投资六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租用九洲机场的跑道和机库,从事轻型飞机的开发研制和组装;二期项目则将批量生产农用飞机和运动型飞机,同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私人商务机,并建立飞行员培训基地;第三期工程则主要引进法国合作伙伴,将其生产的支线客机改为货机。此前珠海已经拥有国内先进的飞机发动机维修基地,和飞行员培训基地,在把航空产业确定为未来重要支柱产业的同时,珠海市首先把目光锁定在了国内民航业发展潜力巨大的轻型飞机上。

  珠海航展公司总经理周乐伟说:“下一步,珠海就是说从飞机维修到发动机维修到飞行员训练到轻型飞机的制造,甚至大型飞机的制造,我们是整个规划综合考虑的。”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