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P-RTIP雷达将在全球鹰无人机上进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MP-RTIP雷达将在全球鹰无人机上进行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9月21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美国五角大楼下一代通用监视飞机E-10研发的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计划(MP-RTIP)的雷达,将于下周开始在"全球鹰"无人机上进行飞行试验,用来验证MP-RTIP雷达的各项性能。

  该公司的MP-RTIP项目经理柯林斯在9月20日透露,公司将把雷达系统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试验飞机上拆下来,并运往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安装在"全球鹰"无人机上,以便
下周开始试验。

  同时,更多的先进的"全球鹰"无人机MP-RTIP系统已经开始在实验室内进行测试。这也是实现E-10的MP-RTIP雷达的基础。

  到目前为止,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估计为此项目已经花掉7亿美元,该项目的开发经费预算为12亿美元。

  国防工业分析人士表示,E-10 项目有可能被取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空军均表示,还没有最后决定。但是公司表示,"全球鹰"无人机的雷达项目不管E-10情况如何,都要继续下去。而E-10项目要到年底才有可能确定。

  MP-RTIP雷达系统还可能用于其它平台。最初,它是为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设计的。这种有源相控阵雷达连同新一代的数据链--多平台通用数据链(MP-CDL)在一起可以极大地提高JSTARS的作战效能。雷达的分辨率尚未解密,但是估计可以比原来的JSTARS提高12~14倍,约为1英尺(0.3米)。分辨率和作用距离都与天线尺寸有关,同时也与有源相控阵的收发模块有关。(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