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新雷达将开始飞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3: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无人机新雷达将开始飞行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7月1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从美国空军获得一份90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在2009年9月前研制一种新型机载监视雷达并综合在"全球鹰"无人机上,为战场指挥员提供无与伦比的环境感知能力。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目前根据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MP-RTIP)计划正在联合研制一种新型雷达。它是一种先进的空对空/空对地监视雷达,具有远距离、高分辨率合成孔径(SAR)、地面动目标指示(GMTI),以及对空中目标的跟踪能力。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也是MP-RTIP项目的主承包商。

  合同内容包括把MP-RTIP雷达同"全球鹰"系统进行综合(包括飞行器和地面站部分)。第一步先保证雷达完成空对地的各项任务,空对空的功能在进一步改进时实现。

  现已开始对安装雷达的吊舱进行测试。4月份该吊舱已安装在"希腊女神"高空试验飞机上进行了气动力试验飞行。吊舱内安装了重量和物理特性与雷达相同的仿真物。

  实际的雷达将于今秋在"希腊女神"飞机上进行试验飞行。"全球鹰"无人机和MP-RTIP雷达两强结合,将会极大地提高对地面目标持久的和高精度的监视能力,以及对目标的识别、跟踪和快速定位能力。(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