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注意采取各种措施缓解飞行员亚健康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5:44 解放军报
    李树平 朱劲 刘莉

  南京军区庐山疗养院针对特勤疗养任务特点,积极在增强飞行员体能、保障飞行员身心健康上下功夫。“让天之骄子更矫健”,成为院党委和官兵们的共同目标。

  飞行员由于长时间处于工作强度大、体能要求高的环境中,容易产生各种生理和心理反应。庐山疗养院注意采取各种措施缓解飞行员的亚健康状态,坚持对飞行疗养员实行健康
体检、伤病矫治、体能训练、文化娱乐、伙食保障等全方位服务。据统计,去年疗养院落实伤病矫治率95%,其中治愈率63%,好转率93%,至今保持着无一例体检结论不准确而影响飞行的纪录。

  在疗养院体疗训练中心,有单杠、旋梯等各种健身训练器材,墙上张贴了飞行员月体育训练计划和周训练安排表。体育教员张斌云针对不同类型的飞行员实际,制定出不同的训练计划。飞行员疗养结束时,都要进行体能考核。

  疗养院还积极鼓励医护人员开展临床研究。他们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飞行人员耳气压伤预防和治疗的研究”。近年来,医护人员在《航空军医》、《中国航空医学杂志》、《人民军医》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25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0余项。

  “心牵蓝天卫士,情系天之骄子。”这是飞行员对庐山疗养院的褒奖。近年来,疗养院官兵在一次次抗洪抢险中,出色完成各项医疗保障任务,被表彰为全国抗洪抢险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