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代表慰问驻港部队共庆中秋佳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香港各界代表慰问驻港部队共庆中秋佳节(图)

    前香港特首夫人董赵洪娉(右二)及现任特首夫人曾鲍笑薇(左一)率领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10月7日赴解放军驻石岗军营慰问官兵。图为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左一)陪同探访团成员进场。 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月七日电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等率领的香港各界人士中秋探访团,今天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军营看望和慰问全体官兵。这已经是解放军进驻香港九年来,第九度于中秋佳节迎来香港的亲人。

  上午十时,在军乐队演奏的迎宾乐曲中,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欢迎探访团的到来。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每年中秋佳节探访团都带来亲人的
温暖,带来珍贵的礼物,带来精彩的节目,带来广大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驻军官兵倍感亲切、倍受鼓舞。

  王继堂说,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九年多来,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坚持依法驻军、从严治军,全面建设逐步提高,履行防务能力不断提高,为香港社会的稳定发展,为香港市民的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今后,驻军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行政,忠实履行香港防务职责,积极参加香港社会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感谢香港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当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卫士。

  今天的中秋探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驻军官兵的舞龙舞狮、威风锣鼓表演及侦察分队的反恐演练,让探访团大开眼界;在驻军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举行的友谊比赛中,明星队以三比二胜出;全天活动的压轴大戏是中秋军民同乐联欢会,香港演艺界明星和驻军官兵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加探访团的各界人士还向驻军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每年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香港社会的公益。

  据悉,这项中秋探访活动由董赵洪娉于一九九八年提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组织展开。之后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组织类似活动,参加成员则逐渐扩大到香港各界。

  今年探访团成员由特区政府官员夫人,香港工商界人士,港区全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香港演艺界人士和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部分学员等组成。

  探访团团长余国春说,这个活动是为了慰问驻军官兵,感谢驻军官兵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探访活动,进一步增进香港市民和社会各界对驻军官兵日常生活的了解,加深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

  董赵洪聘说:“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香港市民对远离家乡,到香港承担防卫任务的驻军表示衷心感谢。探访团来到军营,就是要和驻军官兵享受一个轻松、温馨的节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