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官兵首次与香港大学生举办联谊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21 新华网
驻港部队官兵首次与香港大学生举办联谊活动

9月24日,一位驻港部队士兵向香港大学生讲解轻武器知识。当日,200多名香港大学生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与驻港部队官兵进行联谊活动。 新华社记者白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港部队官兵首次与香港大学生举办联谊活动

9月24日,香港大学生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参观轻武器。新华社记者白冰摄

  新华网香港9月24日电(白冰 陈栋梁) 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24日与香港10所大学的学生代表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和交流活动。这是解放军进驻香港以来第一次与香港大学生举行这类活动,也是香港大学生第一次面对面与驻军司令员王继堂进行交流。

  王继堂热情欢迎学生们的到来。他说:“这次联谊活动的安排,主要是为了满足同学们认识和了解驻军的良好愿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驻军官兵近距离交流的机会,相互
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欣赏军乐、仪仗操枪表演,参观轻武器展示、战士宿舍和连队文化中心……香港大学生们还与驻军官兵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并与驻军共进午餐。

  联谊活动的高潮,是学生代表与王继堂司令员和部分官兵的分组座谈。而让人感受最深的,则是洋溢在大学生和官兵之间的相互理解以及浓厚的亲情。

  “从士兵到将军,王司令员几十年的军旅生涯是怎样坚持下来的?”“你们的军阶是如何评的?”“你们平时如何训练?”……大学生们对驻军的一切都怀有浓厚的兴趣。

  有学生问王继堂司令员对香港大学生的看法?王继堂说:“香港大学生知识丰富,思想开放,很有朝气。”他还说,希望大学生树立爱祖国、爱香港的志向,这样今后才有强劲的工作动力。同时,为了建设祖国、建设香港的远大志向,还要不懈地努力。

  交流联谊活动中,香港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良好的文化素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也给驻军官兵留下深刻印象。官兵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今后要更加刻苦训练,扎实工作,为香港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欢会上,驻军战士、香港大学生和艺人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游戏、歌舞、武术表演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