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百步穿杨演练精彩 嘉宾学员开眼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驻港部队百步穿杨演练精彩嘉宾学员开眼界(图)

    高祀仁(嘉宾排右十一)、吕新华(嘉宾排右十三)及王继堂(嘉宾排右十)与众嘉宾及学员合影(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港部队百步穿杨演练精彩嘉宾学员开眼界(图)

前特首夫人董赵洪娉(左)及特首夫人曾鲍笑薇出席开幕典礼。(香港文汇报图)


资料图: 7月1日,香港庆祝回归九周年大巡游在大球场展开,解放军驻港部队仪仗队入场为活动增添热烈气氛。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驻港部队二十日为出席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幕典礼的全体嘉宾及学员安排军乐演奏和仪仗操枪表演,之后更在新围大岭靶场进行各项真枪实弹射击表演,令一众嘉宾和学员大开眼界。

  综合香港文汇报及大公报报道,实弹射击表演共分9项,首先是轻机枪快速移动射击,只见两名射手向正前方150米处的20个钢靶瞄准开火,每射中一个目标即垂下一个字,射
击结束后,全部字牌内容为:“学军事长知识锤炼意志,爱祖国爱香港共创未来。”

  紧接着是特种射手对仿真人体部位靶射击、步兵班对抗射击、轻机枪快速精度射击等项目。在轻机枪快速精度射击项目中,6名解放军各自向小小的目标发射60发子弹,最少的也命中58发,更有两人得到“全中”的成绩!

  最精彩的是后几项装甲车掩护射击,6名侦察兵和7名榴弹发射器手搭乘两架直升机到达阵地,干净利索地从机上滑降落地,迅速开火消灭地面阵地的运动“敌人”,接着摧毁纵深火力点。

  接着两名防化单兵

火箭射手操作单兵火箭,对前方120米处设置的钢板射击。最后,射手操作装甲车车载烟幕发射装置,发射12枚烟幕弹,对目标区实施烟幕迷茫,形成一道100米至140米的烟幕墙。

  为时一小时的射击表演结束,在众学员和嘉宾离开射击场的同时,大批解放军以整齐的步伐向山上进发,扑灭刚才射击弄致蔓延的山火,眼看解放军敬业乐业的精神,车上的人无不报以掌声,并大赞驻港解放军训练有素。

  出席昨日开营典礼的主礼嘉宾有20多人,包括夏令营倡议人董赵洪娉、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以及特首夫人曾鲍笑薇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