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首次获邀参加港庆回归大巡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驻港部队首次获邀参加港庆回归大巡游(图)

解放军驻港部队首次获邀参与七一大巡游。(香港文汇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庆祝回归九周年大巡游”于七月一日举行,这次巡游其中一个特别之处,是首次邀请解放军驻港部队参与,为市民上演精彩的仪仗、军拳操表演。

  为确保7月1日正式演出成功,驻港部队约400军官昨晨穿上整齐的制服,为活动彩排,并为在场采访的记者率先上演部分表演项目。

  彩排由升国旗开始,驻港部队战士在领旗员的带领下,雄壮地操出球场。他们在场内绕行一圈后,便排成两列,面向旗杆。

  负责升旗的3名军官随后操到旗杆前,配合国歌的旋律把国旗冉冉升起。仪式甫完毕,另一队军官喊着“保卫祖国”的雄壮口号从入口处整齐的小跑出来,各人精神奕奕,好不威风。在跑到预定位置后,在领队军官的口号下,各人迅速走位、排成20列。各列队员之后更齐步向前奔走,只消数分钟便再次完成布阵,然后再度高喊口号。

  驻港部队的彩排虽只有短短10多分钟,亦未有排演军拳操,但以昨日部队官兵的表现可想象,正式表演将十分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