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十一麦家做客央视《军情连连看》解密《暗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52 CCTV《军情连连看》
十一麦家做客央视《军情连连看》解密《暗算》

十一麦家做客央视《军情连连看》解密《暗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一麦家做客《军情连连看》解密《暗算》

  这是一个秘密又秘密的地方

  这是一个掩埋于历史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这是一群向风要情报,向天空要情报的奇人

  十月一日及十月八日晚上22:37分,电视剧《暗算》的小说原著者及编剧、著名作家麦家,将做客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为您独家解密《暗算》,回答望有的诘问,细说“听风”“看风”“捕风”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听风——他们是向风要情报的人

  电视剧中,阿炳如此神奇,现实中真的存在这样的天才?难道听无线电侦听真的是天才才能够从事的职业?常人听来都一样的电波,为何在他们的耳中变成了千差万别的语言?是机器型号的差别?是制造方式的不同?还是传播途径的差异?美国、大陆、台湾为什么凭借呼号就能够破解电台的身份?每天定时要出现的电台一旦“沉默”意味着什么?同样用摩尔斯电码讲话,为什么有的人结巴?有的人妖里妖气?而有的人即使很标准还是会被识破?阿炳披红戴花接受隆重的表扬,这是违反保密的原则还是现实中的确存在的事件?701没有坐落在大山中,“植物研究所”的门牌是否反而会泄漏这个保密单位的秘密?

  看风——破译与反破译的较量

  古老的算盘真的是破译密码的演算工具?为什么麦家断言“最先进的计算机不是公布出来的”,难道真的是“破译的需要催生了计算机”?神奇的密码和数学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捕风——清早起来发现自己活着感到多么幸福

  《暗算》用尸体传送情报的情节曾经引起网民的纷纷议论,导演柳云龙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是虚构,还是真实历史的演绎?用尸体传递情报还有那些细节需要反复斟酌?

  明斗、暗斗为什么频频使用暗语?普通的电台菜价背后又传递了怎样的情报信息?钱之江并不是钱壮飞,但是他和这位我党的早期地下工作者的命运到底有哪些相同?

  要打开这些问号,找寻真正的答案,敬请收看 cctv-7,10月1日和8日播出的军情连连看之《麦家解密暗算》(上\下)。

  在祖国的生日里,我们向共和国的丰碑上不应忘记的无名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

  《麦家解密暗算》上

  cctv7

  首播:10月1日 22:37

  重播:10月8日 17:30

  《麦家解密暗算》下

  cctv7

  首播:10月8日 22:37

  重播:10月15日 12:37 17:30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