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24日央视七套《军情连连看》伊朗演习三剑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2:30 央视七套《军情连连看》

  24日央视七套《军情连连看》解析《伊朗演习三剑客》

  8月19日开始、为期五周的伊朗全国军演已接近尾声,“佐尔法格哈之剑”亮出伊朗的一系列新法宝

  ——“闪电飞机”、为f-14加装的空空“霍克导弹”、“闪电”短程战术导弹和新型
远程反舰导弹……

  众多新武器引起各方的种种猜测:

  猜测一:“闪电”真的像伊朗宣传的那样厉害吗?

  机头酷似f-5,机尾颇像f-18,伊朗将新战机亮出双垂尾,是为了对地攻击?是为了增大威胁?“性能超越f/18”是宣传的需要,还是真正的实力?

  猜测二:改装霍克真的是明智的选择?

  由地空弹摇身变为空空弹,600公斤的“霍克”挂上伊朗的“波斯猫”结果会如何?攻击过程中,始终需要雷达制导的霍克会不会把飞机变成战场上的“活靶子”?

  对武器进行改装,伊朗并非开世界先河,美军就曾在空袭东京德国时将陆上起飞的轰炸机b-25“减肥”成舰载机,两伊战争中,f-14摇身变成了预警机,那么“霍克”的改装带来的为什么是“匪夷所思”?

  猜测三:伊朗的水下发射的到底是导弹还是鱼雷?

  比起闪电飞机,霍克导弹,伊朗今年4月份演习中水下发射的新武器身份更加可疑。到底是伊朗人说的水下导弹?还是外间猜测的“超空泡”鱼雷?新武器的软肋到底在哪里?未来战场上,这种武器能否穿透舰艇的空中防御?

  本周日,22:37央视七套《军情连连看——伊朗演习三剑客》中,军事专家尹卓、中国航空博物馆研究员张维来将为您打开一连串的问号,解读伊朗军演背后的别样风景。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9月24日周日22:37分

             重播:10月1日周日 17:30分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