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庆中国航天50年 50对航天新人结良缘杨利伟捧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庆中国航天50年50对航天新人结良缘杨利伟捧场

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的五十对航天新人喜结良缘,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庆中国航天50年50对航天新人结良缘杨利伟捧场

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也专程赶来参加婚礼,他代表中国航天员向五十对航天新人送上新婚的祝福,并将亲笔签名的五十套“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邮册,作为贺礼赠送给新人。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今年十月八日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共青团北京市委二十六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一场名为“缘定今生·情系航天”的大型青年集体婚礼。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的五十对航天新人喜结良缘,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也专程赶来参加婚礼,他代表中国航天员向五十
对航天新人送上新婚的祝福,并将亲笔签名的五十套“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纪念邮册,作为贺礼赠送给新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婚礼上致辞说:“这些新人中有相当一部分直接参加了载人航天工程,有的还因为‘神五’、‘神六’的相关工作而一再推迟婚期。我们要以举办集体婚礼的形式,肯定他们所做出的贡献,并以此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

  共青团北京市委官员向五十对航天新人赠送了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的纪念品。他透露,中国航天人非常关注二○○八年北京奥运会,目前已有两百多位航天青年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婚礼上,五十对航天新人共同向全社会和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书表示: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确保嫦娥工程、载人航天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圆满成功,以此作为对北京奥运会最好的献礼。新人代表还在婚礼现场递交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表。

  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许多新人都是刚刚脱下工装,走出实验室,赶到婚礼现场的。一对来自西安的新人对记者说,“单位太忙,没时间在北京呆,我们一下火车就订好了返程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