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成立软件研发中心 推进数字航天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成立软件研发中心推进数字航天工程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有中国卫星、火箭、飞船“摇篮”之誉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专门成立的软件研发中心,二十八日在此间揭牌成立。中国航天将以该中心为平台,推进“数字航天”工程,提升中国民族软件产业国际地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国家“八六三计划”现代集成制造系统专家组组长杨海成出任新成立的软件研发中心主任。他说,航天软件是航天科技的关键技术,必须拥
有不受制于人的自主创新能力。专门成立软件研发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践“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一次尝试,旨在借助航天高科技优势,创造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加速航天软件产品化、系列化、商业化进程,并为振兴民族软件产业、提高国产软件创新能力做贡献。

  杨海成表示,预计三到五年内,该中心将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航天软件领域的四大基地,即航天软件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基地、航天军民两用软件成果孵化与转化基地、对外技术引进与合作基地和航天软件人才培育基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软件研发中心组建初期,将向共性基础软件技术、数字化设计及制造与管理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三大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同时联合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拓展并形成完整的航天软件产业链,促进航天软件资源的开放与共享,构建起国际知名的航天软件技术研究创新型、多层次开放平台。

  近几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自主创新的软件产业作为服务国民经济的重要领域和支柱产业给予重点发展,已研制成功产品集成制造软件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软件安全技术等一大批创新成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