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美海军舰艇首次联合搜救演习取得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0:32 中国广播网
中美海军舰艇首次联合搜救演习取得成功(图)

我舰载机与美舰在太平洋上联合搜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广网圣迭戈9月21日消息 (记者孙利)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圣迭戈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结束对美国珍珠港和圣迭戈的友好访问后,在圣迭戈港西北附近海域与美国海军舰艇成功举行了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圣迭戈时间9月20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9月21号凌晨两点,中美两国海军首次联合搜救演习在这里开始举行。在演习中,美军“萧普”号导弹驱逐舰通过甚高频电话向我国参

  演舰艇下达第一道指令,组成单纵队航行,命令刚刚下达,“萧普”号导弹驱逐舰和我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就迅速按顺序组成了联合编队,成一字阵形保持同速前进。随后,两国舰艇编队根据海上演习战术1000规则进行通讯演练。这次演习,设置的情况是:一艘船在太平洋某海域遇险,失去联系5个小时,美方请求航行经过这一海域的中国海军舰艇协助搜寻。

  整个演习过程由中美双方分阶段实施指挥,美军指挥通讯演习和联合搜寻遇险船只阶段,中方指挥双方舰艇在海上展开并对遇险船的实施营救。双方各派出两艘舰船和一架直升机,并互派3名观察员观摩对方演习。当地时间11点30分,海上联合演习的高潮——海上搜救阶段展开,双方直升机按达成的方案各自前出搜索。半小时后,我方直-9舰载机率先报告,发现遇险船位于北纬32度55分、西经117度55分,遇险船起火,并有部分船员受伤,得到通报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萧普”号导弹驱逐舰迅速向遇险船靠近,并占领有利位置。两舰各释放小艇搭乘医疗和搜寻队员,迅速登上遇险船只实施救援,经过中美两舰搜救人员的齐心协力,滚滚的浓烟很快就烟消云散,遇险船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援。

  演习实际科目结束以后,下午4点10分,经过中美双方认真评估以后,中方指挥员王富山和美方指挥员吉尔底高兴地宣布:中美联合搜救演习安全顺利成功!中国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富山少将说:在美国圣迭戈附近海域海上搜救演习,按计划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了。双方配合的很好,动作很准确,演习是成功的,这次演习为两国海军今后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条件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双方合作的士气。

  另据了解,根据中美两军防务和军队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海军计划今年11月在中国近海海域进行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