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舰结束对美本土访问 开始联合搜救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8:32 新华网
我军舰结束对美本土访问开始联合搜救演习(图)

  9月18日,在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军港圣迭戈,来访的中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缓缓驶入港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当天,由导弹驱逐舰“青岛”号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号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圣迭戈,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与联合演练。这是1997年以来中国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美国本土军港。 新华社记者陈勇摄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美军两膄导弹驱逐舰编队,在当地时间20日晨的朝阳中驶离圣地亚哥军港,结束对美国本土的访问,同时启动中美两军联合搜救第一阶段演习。第二阶段
演习将于今年十一月在中国青岛海域继续进行。

  美国海军西南军区司令员蓝·海伦举行欢送仪式致词说:“中国的舰访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以结识更多新朋友,结成新友谊,特别是我们计划了一个特别重要的海上搜救演习。

  通过交往,两国海军和士兵有许多共同之处,我们期待进一步建立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们的关系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至关重要。我们下一步将在中国见面,让我送上一句中国式祝福:一路平安,一帆风顺,谢谢你!(中文)。”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中国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编队官兵答谢说:“通过对美国的六天访问,增进了友谊交流,两国海军关系发生了实质性进展。为落实两国元首和军队领导人的共识,我们进行了联合编队通信机动演习。今天我们将在圣地亚哥海域进行搜救演习,相信联合演习将是愉快的,也一定能取得成功!”

  王福山少将强调:“根据两国防务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计划十一月在中国青岛海域进行第二部分搜救演习。中国海军将做好各种准备,期待美国海军和中国海军再次合作,共同完成联合海上搜救任务。衷心祝愿两国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的关系深入发展下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带领华人华侨和

留学生代表,与美军一起在码头热烈欢送,直至中国军舰驶出视野。(记者 贾国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