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19日央视《军事纪实》播出九·一八记忆(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9:27 央视《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之《九·一八记忆(下)》

  东北的高粱快熟的时候,长白山天池也进入了寒冷期,这里的冬天来的格外早。1931年的9月,本该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却出现了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1931年9月18日的晚上,阴谋在逼近沈阳北大营,逼近这里的中国军人,而这里的士
兵们似乎觉得危险离他们还很遥远。

  1931年9月18日入夜,沈阳城一片祥和。而日本人正在紧锣密鼓的调动军队,阴谋一步步逼近了沈阳城。

  1931年9月18日晚上10:20分左右,日军驻虎石台三中队的河本末守中尉,率七名日军的工兵专家,装扮成铁路巡道员,来到了距北大营800米的南满铁路柳条湖段。日军用小剂量炸药炸毁了一段路轨,逼迫两名中国百姓穿上东北军士兵的军装,然后开枪把他们打死,制造了中国军人炸毁铁路的假现场。板垣征四郎,日本关东军参谋部大佐,青年时代,就立下了“把一生全部赌在中国”的誓言。他接到柳条湖爆破成功的电话后,在沈阳的大和旅馆里按计划发出进攻的命令……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两集专题片《九·一八记忆(下)》9月19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