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军事纪实》9月18日播出《九一八记忆(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37 CCTV《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9月18日播出《九一八记忆(上)》

“东北王”张作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事纪实》9月18日播出《九一八记忆(上)》

怀着国恨家仇的“少帅”张学良


日军大规模集结

  19世纪中叶前后,日本在西方列强的影响下,逐步确立了对外扩张政策。在日本明治维新后的1874年,日本派兵侵略中国台湾,迈出了武力侵华的第一步。19世纪90年代,日本国内的军国主义羽翼逐渐丰满。1894年,“甲午海战”中,清政府被迫与日本签订了《马关条约》。日本凭借从中国获得的巨额赔款,在20世纪初完成了资本主义工业化,成了亚洲的经济强国,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侵略野心也越发的膨胀起来。

  东北,中国富饶的一块土地,面积近80万平方公里,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矿藏,地上是茂密的森林。亚洲大陆以东的日本列岛,由于一些军国主义者不断膨胀的侵略野心,使这些人的心中涌动着一股占有中国东北乃至霸占全中国的冲动。富庶的中国东北,成了这些日本军国主义者放眼世界的天堂。

  1928年6月4日,号称东北王的张作霖被炸身亡,在炸死张作霖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惊天大阴谋?接过东北军政大权的少帅张学良与日本侵略者又结下了什么样的血海深仇?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两集专题片《“九·一八”记忆(上)》9月18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