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军事纪实》9月14日播出超级射手胡建设(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5 CCTV《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9月14日播出超级射手胡建设(上)

射击中的胡建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的一天,一款防爆玻璃的强度试验正在紧张进行。射手要在三百米以外射中一块厚度三公分,长二十公分,宽十公分的防爆玻璃。几名战士连续打了三天时间,耗费了上千发子弹,但却从没有击中过防爆玻璃。试验陷入了僵局,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在外地执行任务的试验勤务连射手胡建设返回了连队,这让大家又重新看到了希望。胡建设只用了四发子弹就击中目标,参加试验的工作人员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胡建设,1992年入伍,1994年成为轻武器试验射手,先后担任了“5.8mm枪族 ”、“9mm手枪”、“12.7mm重机枪”等30多种新型轻武器试验的主力射手,是白城兵器试验中心独一无二的全能射手。

  其实,胡建设早在十四年前在白城兵器试验中心就已经小有名气,但他的名气并不是因为射击精准,而是他做得一手好馒头,那时胡建设刚入伍不久,他只是一名炊事员,负责做主食。原本是炊事员的胡建设怎样成为了一名全能射手?在这其中他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超级射手(上)》9月14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