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央视《军事纪实》12日播出“雨林2号”在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36 新浪军事
央视《军事纪实》12日播出“雨林2号”在行动

雨林复杂的自然环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央视《军事纪实》12日播出“雨林2号”在行动

官兵们整装待发

  《军事纪实》之《“雨林2号”在行动》

  在我国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尤其是在热带原始雨林里,有许多亚洲野象群,它们常年穿梭于老挝和我国国境线一带,被称作“国际象群”。 在西双版纳傣家人心中,大象代表着吉祥和幸福,这里的热带雨林是野象的天堂,西双版纳的亿万年传奇,因为野象的存在更具神秘和诱惑。

  然而近几年,生活在这里的野生象群,经常遭到境内外不法分子的猎杀,原始森林在哭泣,野生大象在呻吟……保护野象安全,打击非法盗猎已迫在眉睫。2005年12月17号,按照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的部署,由森林武警西双版纳大队组织的“雨林2号”行动悄悄拉开了序幕。

  周学林,绰号“雨林野人”,40岁上下,十几年前因猎杀野象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出狱后重操旧业,以贩卖国家珍稀野生动物为生,他长期隐居原始森林,吃生肉、喝动物鲜血,行踪诡秘,他就是这次西双版纳“雨林2号”行动的主要抓捕对象。

  茫茫原始森林险象环生,六十天的巡护,六十天的抓捕,森林武警最终能否抓获已经逃亡了8年的盗猎分子?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雨林2号”在行动》9月12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