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9月6日央视《军事纪实》之永恒的青春李大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2 CCTV《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之《永恒的青春——李大为》

  2006年7月15日,受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广东省韶关市遭受有气象记载以来的最大洪灾。瞬间,江河暴涨,河堤决口,滔滔洪水如脱缰野马,疯狂吞噬良田,冲毁房屋,淹没城区……数十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7月15日上午10点,韶关军分区立即组织全体官兵分头赶往各灾区进行抢险救人。陈明、贾玉通和李大为3人驾驶冲锋舟奔赴灾情最严重的中寮村。

  年仅十九岁的李大为和战友们救起了一个又一个遇险群众,在营救村民梁建芳后,李大为用尽了自己最后的气力,眨眼间,被奔流的洪水无情吞没了,就再也没有回来。在他的追悼会上,成千上万的群众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他们要来与这个孩子道别,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当初他的父母给他取名时希望他“大有作为”,此刻,他无愧于这个名字!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永恒的青春——李大为》9月6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