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央视《军事纪实》13日播出界河水兵刘长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14 CCTV《军事纪实》
央视《军事纪实》13日播出界河水兵刘长旺

船艇在美丽的额尔古纳河上航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央视《军事纪实》13日播出界河水兵刘长旺

界河水兵艇长刘长旺


界河额尔古纳河主航道

  《军事纪实》之《界河水兵——刘长旺》

  在祖国北部边疆,有一条千回百转的河流,它就是孕育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额尔古纳河。以额尔古纳河主航道为界,北岸属于俄罗斯,南岸属于中国,所以额尔古纳河被称作界河。2006年5月的一天,当额尔古纳河冰雪刚刚融化的时候,内蒙古军区边防巡逻艇大队就开始了新一年的巡逻航行。

  在第一艘巡逻艇上带队的艇长叫刘长旺,他在这儿当兵已有十二年了。尽管巡逻经验丰富,但刘长旺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一年之中额尔古纳河整个通航时间只有短短的四个月,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刘长旺和战友们将在近千里的界河上进行巡逻,他们吃住在艇上,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而在漫长的四个月的的航行里,总会碰到一些难以预料的意外情况。

  风平浪静的河面,船艇突遇危险,当死神悄悄降临,他们能否走出船毁人亡的危险?四个月的航程,路途漫漫,不可预知的困难和危险面前,他们能否接受一次次不期而遇的考验?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界河水兵——刘长旺》9月13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