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夏轶之未来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34 新浪军事
作品:夏轶之未来飞行器

夏轶之未来飞行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夏轶

  未来飞行器

  本人设计的主题是未来个人飞行器,或者说是普及量产型交通工具。本作是概念竞速个人机,命名为CHINA TIGER中华虎。

  【背景分析】随着社会物质文明不断地发展,地面交通状况日益拥堵、效率低下以及近地大气质量不断恶化,还有一个最突出的问题一地面上已经容纳不下过量的人口,人类的居住和生产工作,3Z-将向空间发展。我个人认为在100年内人类还无法迁至别的星球进行正常的生活,也无法像科幻小说描写的那样大规模地在宇宙空间站中繁衍生活。所以人类向空间发展的近期方向只能局限在地球大气层以内,所v2A.类的生活空间也只能在大气层内的立体空间。这样的进展我认为是完全可行的。未来,人类的住宅将高空立体化。也就是说未来的建筑是高空立体化的。

  近地空间只是充斥着高空建筑的基底,以及因全球气候变暖后冰川融化后的海水。未来的高层空间不是现在的蔚蓝空旷一片,而是像纽约城市那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所以现在的汽车类型必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能够在空间城市中穿梭的小型飞行器。而如今的固定翼机由于有长长的机翼,横向占空间太大,所以即使体积缩小了也不能成为普及型交通工具。直升机和旋翼机由于旋翼的危险性和扰动气流过强,所以也不能成为普及型交通工具。它们只能继续作为大型运载飞行器在更高的广阔空间发挥作用。

  【概念说明】而汽车退出历史舞台不是以被淘汰的方式消失,而是进化!我的飞行器可以说是如今汽车的未来进化版。

  1.材料结构

  首先它的材料要轻,结构强度要大。机体结构为碳化纤维井行中央骨架、航空铝镁合金前置机架和超轻不锈合金钢耐热尾架。机身方面,除了两侧机舱门使用铝镁合金之外,其余机体部分均是碳化纤维。这样基本能符合要求了。

  2.造型布置

  外形方面,传统的横向机翼结构必须除去,因为在林立的高楼之间是没有足够宽度的。汽车的传统传动系统要统统除去,替代的是在原来的四个轮胎部位各装置一副可前后转动180度,上下转动180度的双端口气流喷射器。双端口是防止一个端口因意外而失效。机体底盘设有空气吸入装置。机体尾部对称地设置两口氮氧化合物加速系统。这样的设计可使机体在空间自由随意运动。让驾驶员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3.安全性能

  安全性能方面,采用电子雷达测速限速系统。雷达探测周围的空间结构,在不同方向在适当的时间自动调整速度,避免由于驾驶员的失误而导致两机相撞或者撞击建筑物。电子限速与路段限速相配合,在特定的路段只能达到规定的速度,防止超速。采取拐弯降速保护。当方向盘旋转超过180度,功率自动降至最安全状态。

  4.

能源动力

  能源动力方面,一般分为两种配置。一种是将传统现行的飞行器涡轮喷气

发动机小型化后置于机体内,能源是汽油。但是恐怕到未来,石油化石能源已经枯竭。另一种是核动力发动机。它的确在动力方面堪称完美,但是其安全性一直都会成为重大忧虑。一旦出事故核燃料泄漏,将是很麻烦的。我的构想是核动力装置的材料要绝对安全,抗外界强力、腐蚀、爆炸,还要有双层电子紧急封闭保护装置,从最大程度上防止核泄漏。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