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小奎之枭龙05号轻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8:26 新浪军事
作品:张小奎之枭龙05号轻型战斗机

枭龙05号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张小奎

  枭龙05号轻型战斗机(标准量产型方案)

  枭龙04号试飞以后各方面赞许不断,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在设计上仍然原本就在许多不足:载油量偏小、航程短、机械操纵、未大量采用复合材料、结构超重、起降性能
差等。枭龙05号在04号成功的基础针对以上不足作如下的修改:

  1.结合枭龙.04号的机身和前机身大边条,采用放宽静安定设计,重新设计了枭龙05号的气动布局。枭龙05号的新布局具有较大的升阻比、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较大作战半径、良好的大迎角特性,在综合机动性能上比04号有着更明显的提高。

  2.枭龙05号主机翼后掠角仍为42度,但面积加大了2平方多米。翼内油箱可多装约100多公斤燃油;翼载荷更小瞬时机动能力更加突出;采用新设计外挂武器能达到甚至超过4500公斤。

  3.平尾面积也同比放大,后掠角增加到45度,加强抗颤振能力。为配合气动布局的改变重新设计的垂尾,垂尾后掠角也增加到45度,较04号面积更大了。双腹鳍较04号更大,略前延伸,增强05号的大迎角稳定性。

  4.为改变重量分布,枭龙05号座舱前移22 CM,加大座舱后的机身油箱可增加约1 00多公斤载油量。机头部分相应作加大调整,机头直径达80 CM,使机头可以容纳换装更大口径高功率雷达。

  5.进气口向前延伸8 CM,进一步加强DSI进气口的进气效能。进气道中段外扩,突出机身的流线型,蜂腰段后移。使机身设计符合气动面积律,减小跨音速飞行阻力,也加大了机身中段油箱,可增加约400公斤载油量。

  6.枭龙05号取消原后机身两侧的减速板。机身边条延伸到机尾,末梢增加复合材料制作的可对开减速板,能起来良好的空中减速作用。并可单独地向上或向下开启,起到补偿平尾的作用。

  7.枭龙05号的武器外挂架增加两个,使武器总挂架由七个增加到九个,可挂更多武器,加强了枭龙05号的作战效能。两侧进气口下增加两个电子任务舱挂架(如对地攻击精确制导吊舱)。

  8.全面优化的飞机结构设计,.大胆决定增加在飞机上使用复合材料,减少飞机空重,使枭龙05号的空重不超过6300公斤。虽增加使用复合材料,增加了成本,但是效用比还是可观的。

  9.枭龙05号重心和气动中心重新调整后,主起落架前移1 5 CM,使其起飞时有足够的抬头力距,进一步改善短距起降性能。

  1 0.换装推力更大的国产WS·1 3涡扇

发动机,推力增加500多公斤,发动机全加力推力8800公斤,进一步提高各项飞行性能.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