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朱璟之“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7:40 新浪军事
作品:朱璟之“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朱璟之“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四视图

  中航二集团第六○二所

  朱璟

  “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对极限区域的探索欲望越发强烈,但是传统的飞行也已经愈发不能满足人类追求更快、更高、更远的目标,这就需要探索新的飞行原理,开发新的能源和动力装置,研制新型发动机。这里介绍一种新概念飞行器——“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

  飞行原理

  第一、空气压缩过程。利用外部喷气发动机带动转盘开始转动,使空气依次进入风扇区→液体电离区(用于水下分解水分,产生氧气和氢气)→高压压气区→燃烧区→高压涡轮区→低压涡轮区→加力燃烧区,这样可以使得低速的空气经过处理以后变成高速气流,然后由三维矢量喷管喷出飞行器。

  第二、产生“龙卷风效应”。经处理的气流由三维矢量喷管控制形成涡流从而产生“龙卷风效应*”。众所周知:自然界的龙卷风形成是由于不同高度层空气交替旋转扰动、上下激荡,渐渐由许多小涡旋扩大形成大涡旋,进而形成空气旋转柱,产生巨大能量。同理:经过

飞碟特殊装置处理的空气,在飞碟下面形成一个倒置的“人造微型龙卷风”,将飞碟上下的空气形成强烈对流,从而产生更大的升力和推力,其量级由计算机控制。

  新概念特点

  ㈠“智能”复合材料蒙皮:

  借助于植入蒙皮内的微型传感器、微处理器、光纤、压电材料等传感器网“感觉”各部位声、温、压、电、磁等的变化,然后通过机载计算机控制系统处理这些数据,并传送发出对所有参数和作动器指令来调整采用了先进智能柔性复合材料制造的结构和蒙皮。

  ①使风扇叶片在不同条件下处于相应的最佳几何外形状态。在任意方向上不断改变叶片上下表面的曲率,使之根据飞碟的速度、流场的变化,自动改变翼型、叶片的后掠角、平面形状、弯度、扭转角、弧度、翘曲角等;

  ②飞碟蒙皮涂抹多层能吸收多种电磁波的涂覆型涂料。雷达吸波涂料涂在底层,反红外涂料涂在中间,目视伪装色漆覆盖在外面;

  ③在涂层上覆盖不同放射性物质,使飞碟表面附近的局部空间发生电离,从而达到既在外表面形成类似真空的状态以减小阻力系数,又吸收衰减入射包括米波、厘米波、毫米波以及红外、激光在内的多波段电磁波的

等离子层;它还能随着环境改变颜色,使肉眼不易分辨。

  ㈡外形、结构新颖

  ①飞盘状圆滑外形加上电离造成的外表面局部真空使得阻力系数在任意方向都一样小,且不产生冲击波,也就不存在空气摩擦和热障,即:无音爆高超音速飞行!这些既使噪音和振动变小,达到噪音隐身效果,同时降低油耗;

  ②结构利用具备抗坠毁、抗弹击能力的低磁性材料实现磁隐身。且在飞行状态下因战斗等原因受创后,结构内的微传感器将损伤的部位、形状、应力等变化情况传给微处理器和机载中央计算机。计算机一面指挥传感器和微处理器重构系统网络,使机载各系统正常工作,一面控制飞碟的飞行状态,以防发生“

超载”、“失控”现象,从而增强生存能力。

  ㈢多维空间使用

  不仅摆脱夜间和不良天气的束缚,可以24小时全天候使用,且不受地域空间限制:无论在空中、地面,还是水面、水下,均可自由驰骋。利用水和空气在力学方面具有类似的性质,该飞碟也具备水下“飞行”的能力。这样无论江河湖海也都成为了飞碟的使用环境,进而进一步增大了飞碟的多维隐蔽性!

  届时,“龙卷风号”多维探索飞碟将全面取代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地效飞行器、潜水艇,进行诸如横渡台湾海峡、深海观光等用途,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和更为独特的陆、海、空优势成为未来的运载平台!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