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朱金海之“翔鱼”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7:12 新浪军事
作品:朱金海之“翔鱼”飞行器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朱金海

  “翔鱼”飞行器

  飞机是人类从地面飞向天空的翅膀,让人类可以像鸟儿一样翱翔在天空之中。为什么不可以像鱼儿一样飞翔呢?飞机在空气中飞行如同鱼在大海中游弋一样。这款飞机就是仿
照鱼的结构设计的,采用鱼身体一般那得顺滑流线型,让飞翔变成更为舒适、轻松的美好体验。

  鲨鱼作为大海里最凶猛的鱼类之一,有着其得天独厚的条件,锋利的牙齿,强壮的体魄……但作为生活在海里的生物之一,其同样有着极其美妙的流线型来支持其在海里迅速的移动,来捕获猎物。

  说明:

  鲨鱼完美的体型线和强有力的身体使它成为海里的霸主。快速的移动速度和锋利的牙齿,是几乎每种海生物的震慑。这款“翔鱼”飞机设计就是采用鲨鱼的造型为根本,大胆改变一些不利于飞行的形体特征,如:鲨鱼粗长的身体,虽然具有完美的流线型,但是却显得笨重,在鲨鱼的基本型上压缩飞机的厚度,使机身相应的变薄变,加大鲨鱼两鳍的比例。使飞机能有良好的飞行效果。

  在上述的改型之后,在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鲨鱼的优势之后,我设计出了这款飞行器——翔鱼。

  “翔鱼”创新地采用了鲨鱼的体型特征,宽大的机翼和机身完美的糅合,形成了鲨鱼鳍长在身上一般的感觉,不再似其他飞机般突兀地长出一对翅膀。能够使这支“大鲨鱼”翱翔在天空中,成为飞翔的鱼儿——翔鱼,这款飞行器名称的由来。

  动力:

  “翔鱼”采用涡轮喷气式

发动机。两个发动机提供了强大的动力,配合“翔鱼”的鱼形流线型使飞机的最高时速和巡航能力比一般的飞机强大许多。在巡航时,飞机可自行利用飞机的形态减少发动机的消耗,调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以节省耗油量,达到最佳的飞行效果。

  创新:

  “翔鱼”的创新点就是把通常理念上的飞机头和身体完美的糅合在了一起,这不仅是形态的创新,最大的作用是让整个机身有优异的空气动力流动性,使“翔鱼”的即时加速和巡航能力大大的提高。在提高飞机整体美感的同时飞行性能也有所提高。更大的作用是提供了飞行器设计的新理念,不再仅仅是从鸟类中获取设计的灵感,海洋给了人类更广阔的天空。

  应用:

  “翔鱼”目前的应用领域是在军事研究中,可以作为高空侦察机,因为它具有较好的巡航能力和加速能力,能够有较大区域范围内的巡航侦察能力,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以其优良的加速能力迅速撤离战区。

  “翔鱼”以其优美的外形,作为个人的坐骑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改掉军用设施和更换军用引擎为普通引擎后作为民用。如此美丽的一条“大鲨鱼”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