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骆乐之海豚号陆空两栖交通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6:58 新浪军事
作品:骆乐之海豚号陆空两栖交通飞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骆乐

  海豚号陆空两栖交通飞机

  随着人口和车辆的增多,地面交通越来越拥挤,于是未来人类的交通会更多地向天空发展。现在的飞行器适用于个人交通的有大型客机、小型飞机、直升机等,但都存在一些
缺点使之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运用。如果能有一种飞行器,使人们能够像使用汽车一样方便地使用,那将极大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我的设计正是从这么一个角度出发,去寻求未来飞行器的发展方向。

  首先,这个飞行器的定位就是面向个人和家庭用户,所以飞行器的形体设计得小巧简便,只比普通汽车稍大。之所以命名为海豚号,是因为这个飞行器的形态是从海豚的形态发展而来的。海豚的形体匀称紧凑,线条流畅,这样的形体在流体中运动时,能减小阻力,达到较高的速度。

  这是一个海陆两栖飞机,从功能上来说,它有两种使用状态。当处于飞行状态时,机身两翼展开,尾翼也向外伸展。这时,飞机是采用喷气作为动力的,飞机的底盘处有一个涡轮状喷气口,可以为飞机提供垂直起落的动力,飞机尾部有两个排气管,可以提供前进方向的动力。

  当飞机处于陆地行驶状态时,其功用和普通汽车差不多。此时可以采用清洁环保的电能作为动力。这种状态下飞机两翼可以收回,藏到机身里,尾翼也可以收缩变短,有效地缩小机身体积。这样就可以像汽车一样正常行驶在马路上,方便人们日常使用。

  这款海陆两栖交通飞机的设计从未来人类的需求出发,去探索未来人类生活中可能的交通方式。设计造型新颖,色彩怡人,结构小巧灵活,简便实用,相信一定能被未来人所接受。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