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马烈之同温层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7:00 新浪军事
作品:马烈之同温层客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烈

  同温层客机

  1,结合飞翼式布局的优点,提供提供极大的载荷空间

  做过长途飞行的人都深有体会,被限制在狭小的空间里数小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身体很不舒服。

  能提供极大的空间(25*20*3),提供极舒适的旅行空间。由于飞翼形气动布局纵向稳定性良好,因此在飞行中乘客可以自由走动,享受旅行时间。

  2,通用性

  与A380基本尺寸属于同一级别,投入运营时不需对现有机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节省航空公司的经营成本。

  3,优化的结构

  典型的平直飞翼型布局由于考虑到客舱的高度,机翼势必比较厚,因此会加大机翼结构的结构重量。同时也会加大飞机的整体尺寸。

  优化的机体结构采用了上反单翼于下反单翼结合的海鸥式布局,拥有更良好的转向性能,同时可以将翼面做得薄,减轻重量。同时由于机舱不是主承重结构,所以可以在顶部开面积较大的天窗,改善客舱环境。飞机采用了碳纤维等材料,飞机约50%由复合材料制造,其中22%为碳纤维增强塑料,3%为GLARE纤维金属板材。

  主要数据:

  全长38米,翼展总长为80米,整体高度12米

  有效载荷为100吨,起飞重量600吨(最高)

  可搭载500人,最多可载客1000多人。

  采用四台大涵道比大推力涡轮风扇

发动机,驱动力35吨

  燃料容量40万公升(最高)

  最高时速1200公里

  航程15000公里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