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韩来旺之“和平天使”超音速无人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7:30 新浪军事
作品:韩来旺之“和平天使”超音速无人战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韩来旺之“和平天使”超音速无人战机

三面图

  韩来旺

  “和平天使”超音速无人战机

  1 作战使命

  “和平天使”(高超音速无人战斗机)是2050年的主战机种,承担了夺取空中优势和对地精确打击任务。除了国土防空外,它还具备卓越的长途奔袭能力,可以快速突防至敌纵深摧毁重要目标。

  2 攻击模式

  2.1 制空

  “和平天使”分析指挥中心不断传送的任务方案,生成飞行计划和攻击计划。它先后利用数据链传送和自身激光雷达探测的目标信息进行引导,最后用激光弹打击目标。

  2.2 对面

  采用GPS制导炸弹和导弹打击固定目标;

  采用激光制导炸弹和导弹打击移动目标。

  3 典型作战剖面

  3.1 远程制空

  

发动机涡喷状态起飞滑跑并增速上升到H=1000m,V=2000 km/h;等速上升到H=15km,平飞加速至M=3;此时发动机转为冲压状态,增速爬升到H=40000m,M=8;以M=8巡航至战区,用激光弹空战。完成任务后,以H=40000m,M=8返航。

  3.2 远程对面

  发动机涡喷状态起飞滑跑并增速上升到H=1000m,V=2000 km/h;等速上升到H=15km,平飞加速至M=3;此时发动机转为冲压状态,增速爬升到H=40000m,M=8;以M=8巡航至战区;攻击分为两种模式:

  1)继续巡航至炸弹或导弹有效射程内投放后,卫星引导炸弹或导弹飞向目标(也可机上激光雷达制导)。

  2)巡航至敌方防空火力外,减速并下降高度至H=10~300m,V=2000 km/h;低空突防至炸弹或导弹有效射程,爬升至高度500m投放后,机上激光雷达引导其飞向目标(也可由卫星制导)。

  完成任务后,爬升到H=40000m,M=8,返航。

  4 特点

  1)吸收

太阳能作为备份电源。

  2)引出进气道内的附面层气流以产生俯仰方向操纵力矩。

  2)激光雷达技术和激光弹技术

  “和平天使”配装一台激光扫描雷达,雷达跟踪并锁定目标后,集中激光束并伺机瞬间使雷达幅射能量达到峰值,利用高温和强电磁波烧毁敌机机体或瘫痪敌机的电子设备。

  3)变形翼面技术

  “和平天使”的外翼为可变形结构,由飞行管理计算机控制其产生所需的上/下反角、弯度和扭转角以控制飞机并兼顾高低速性能。垂尾后部也为可变形结构。变化中,翼面一直保持平滑的流线型。

  4)真空泡巡航技术

  “和平天使”借助真空泡技术在中低空大表速的条件下巡航。

  原理:当“和平天使”的表速超过2500 km/h时,进气道唇口后部、机翼前缘和垂尾前缘产生突起锥,形成真空泡。速度不断增加到表速Vb=4000 km/h,真空泡逐渐覆盖全机(除突起锥前部),在飞机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真空区,减小了全机的摩阻和气动热。

  5)其它

  推力矢量、垂尾内倾和降噪技术(主要针对音爆噪音)。

  5 部分性能数据

  正常起飞重量(载油10000 kg) 15000 kg

  机内最大可用燃油 15000 kg

  实用升限 50000m

  最大使用M数 12

  最大平飞表速 5000 km/h;

  最小平飞表速 200 km/h

  基本作战半径(不进行空中加油) 8000 km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