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唐寅之个人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6:39 新浪军事
作品:唐寅之个人飞行器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唐寅

  个人飞行器

  一.设计引言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可以想象开发未来个人飞行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现在就已经有很多人在筹划甚至是在实践个人飞行器的可行性,例如飞行汽车等等,都是人们对与拥有自己私人的一架个人飞行器的一种渴望,在未来对个人飞行要求的情况下,一款功能完善,符合人们对于个人飞行需要的飞行器将变的极为必要。出于以上考虑,我设计了这款未来个人飞行器,在造型上尽量于现代飞行器光滑曲面的外型相符,而在功能上则希望能突破目前所存在的个人飞行器,以此做为创新点。

  二.设计说明

  1.未来个人飞行器

  这款未来个人飞行器采用流线型的外型,整个外型给人一种活泼可爱的感觉,可用于低空飞行,也可以用于宇宙飞行,可以根据不同的飞行需要调节动力装置以便适应于飞行环境。

  2.动力

  采用现代飞行器大都采用的喷气式发动机,成本可能较之其他稍高,但是性能也要好出很多,而且在机翼的两边也可以加上太阳能电池板,用太阳能做为动力,由于是喷气式发动机的马力比较大,所以该飞行器的速度较快,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调节马力以控制速度。

  3.三视图及整体尺寸

  该飞行器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理念,能减小飞行器的飞行阻力和质量,更加利于提高飞行速度。机翼向下倾斜,有更好的流体受力性能。整个造型给人以速度感。

  三.设计创新点

  造型上采用一体化设计,机翼机身融合技术,采用喷气式发动机,配合太阳能电池板,在动力上达到了节能和高效的目的,在高空飞行时可以充分利用太阳能做为动力,以达到个人飞行可持续飞行的效果,而且该飞行器可以适合于大部分人所需要的低空飞行,而喷气式的发动机也适合少数人的太空飞行,未来可能人们更加看重了个人的太空飞行,这款个人飞行器主要的就是针对这个人们的太空飞行需要而设计的。

  四.应用前景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人在研究个人飞行器或者是已经上升到实践阶段了,但是未来个人飞行器一定是主要针对太空飞行的基础上了,而且更多的要考虑的是如何能以更少的

能源来更多的提高飞行效率,这款未来个人飞行器则能体现这一点,设计上主要是针对未来个人太空飞行的,喷气式发动机以及太阳能电池板能很好的解决能源问题,而且它不仅可以用于太空及高空飞行,也同样可以用做低空飞行,相信在未来对个人飞行更高的需求以及目前个人飞行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之下,这宽未来个人飞行器会有自己的存在价值的。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