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 :姜雷明之急速三角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6:37 新浪军事
作品:姜雷明之急速三角剑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姜雷明之急速三角剑

双机飞行

  姜雷明

  急速三角剑

  自从第一架飞机携带着千年来人类的飞行之梦冲上蓝天,速度便成了设计者们孜孜不倦的追求。翻阅百年航空史,不难发现,自始至终,这个追求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而是在
源源不断地超越。突破音障堪称人类航空史上光辉的一笔,但是人们没有满足,两倍三倍于音速的飞机接踵而至……如今,乘坐飞机一昼夜环球旅行已经不是梦,但我们希望它更短。可以预见:未来飞行器的速度必定更胜一筹,带给人前所未有的极速快感的同时也将为之节省更多宝贵的时间。

  我正是基于这种趋势对未来飞行器进行设想,最终在空气动力学原理的前提下确定了如下方案:

  一.单机飞行

  ①机身和机翼完全融合为一个完美三角形,这种结构牢固可靠,即使高速状态下一样能保持稳定;

  ②机身垂直高度尽量压缩,使之在飞行中迎风截面面积尽可能减小,这样空气的阻力受到有效遏制,保证它能够自由自在高速翱翔;

  ③双引擎为其提供强大动力支承,可短时间内加速至巡航速度;

  ④大面积机翼提供了丰富贮藏空间,可以携带仪器设备、物质、人员及远程高速航行所需的燃料(当然,新

能源如核能、
太阳能
的利用可以节省这些储藏空间,同时也利于把机身设计得更轻薄)。

  ⑤双垂直尾翼可以确保飞行稳定,实现舵的功能,与轻薄的机身相配合,可轻易快速地实现平面内小角度转向。

  ⑥纤薄机身不仅利于超高速巡航,且能减少雷达波反射面积,躲避雷达搜寻,达到隐身目的。隐身是未来飞行器不可忽视的发展要求。

  极速三角剑之单机巡航

  二.联合飞行

  ⑦基于如上优点和结构优势,可以实现联合飞行,堪称名副其实的空中堡垒,在恶劣的环境下提供远程高纵深的空中补给,完成单机难于顺利完成的任务:稳定的结构加之轻薄的便于在平面内延伸的机身能够实现空中对接,组合成联合机体,而这个整体又可依要求随时分开和重新组合,显著提升在恶劣环境下的空间和时间生存能力。相信组合飞行将是未来飞行器宏观发展方向的一条途径,无论在军用还是民用领域都有巨大的实用价值。

  ⑧联合飞行时应处于常规速度状态,此时被搭载机关闭引擎,与降速后的宿主机协同飞行,此处正是利用了能够实现单机超高速的强大动力系统。特殊设计的连接器可以允许彼此间交流物质和燃料。

  ⑨联合飞行不局限于同级别,也可发展子母机型,由母机搭载并投放轻型机或无人机。

  结语:未来飞行器的发展前景令人着迷,满足不同需求的飞行器必将不断涌现。随着科技的深入和完善,相信在这个领域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