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陆健之“太阳鸟”无人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52 新浪军事
作品:陆健之“太阳鸟”无人侦察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陆健之“太阳鸟”无人侦察机

效果图2

  陆健

  “太阳鸟”无人侦察机

  一、设计引言

  空气是地球上阻力最小的介质,怎样好好利用这种介质的性能,降低交通工具的能量损耗,提高燃料的使用效率,是现代人面对能源危机必须考虑的问题。出于以上考虑,我设计了这一“太阳鸟”长航时电能驱动无人侦察机,并试图在设计中结合现代飞行器的光滑曲面外型。在强调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未来飞行器的设计不仅要在作战飞行器的设计发展上有所突破,更要对飞行器的功能和用途进行扩展,对飞行器设计中大众化、绿色化等问题进行探讨。

  二、设计说明

  1.“太阳鸟”无人侦察机

  本无人侦察机使用仿生造型,外观如同一只大鸟。本飞行器可用于农业监控、科研实验、事故搜救、军用侦察等不同场合,具有开发前景。

  本无人机采用氢氧燃料电池,驱动电动机上的螺旋桨产生动力,另外在两侧巨大的机翼上可装太阳能电池板,让无人机延长巡航时间,实现长航时侦察飞行。由于电力发动机的推力较小,因此飞行器的机翼设计较大,使其在低速飞行时获得较大的升力面,也让飞机具有一定的无动力滑翔性能。设计推力巡航速度约为150—250km/h,无动力滑翔速度为150—200km/h,进场速度约为80—100km/h。

  飞机的转向设想通过两螺旋桨的不同推动力的分配来实现,即通过两边气流的差速来达到转向效果。在起飞时或通过危险区时须使用发动机的加力推力功能,提供起飞动力或提速涉险。

  3.整体尺寸与三视图

  巨大的机翼和机体采用了飞翼式设计,有效减小飞行质量和飞行阻力,提高飞行效率。机翼向外延展上翘,设想此造型有较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侧面机身为纺锤形,仿机翼截面,光滑圆顺,具有速度感。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