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杨艳庆之风行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41 新浪军事

作品:杨艳庆之风行燕

效果图

  杨艳庆

  风行燕

  “法拉利”——时尚、高雅、神秘的代名词,已经没有国界的概念。但在人们的内心身处,它最

  大的靓点当属“飞速”。驾驭它的

  人会有如风驰电掣般翱翔于蓝天

  的感觉。当它从你的身边掠过时,留给你的也许仅是一条鲜艳的彩线。

  某年某月的某日,当你抬头仰望天空时,你会发现鲜艳的彩线有序地交织在一起。你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法拉利”怎么会飞于蓝天白云之间呢?不用怀疑,因为人类的智慧已经催生了一种小型的用于家庭单位的飞行器——“风行燕”。

  “风行燕”采用仿生设计的风格,将海燕的灵巧与快速加以变化和融合,便产生了“空中法拉利”的优美形态。在外表的色彩涂装上采用明亮的脆黄,将它的飞速和轻快凸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风行燕”采用双矢量引擎驱动,前端透明体为座舱和控制舱,左右可分乘两人,后端拥有大容量储物空间;双翼后掠,近似于等腰三角形;后方半透明部分为机体的连接和平衡机构,同时也是

发动机的罩壳(透明的风格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法拉利后部发动机大胆的放置),就如整机的心脏一般将飞机发动机的粗犷展露无疑。

  “风行燕”用于未来人们的旅行或者作为日常代步工具,体量大小相当于现代的“法拉利”

跑车。缘于人们对于速度、安全、个性化的不断追求,“风行燕”的理念在未来一定会变为现实。另外智能化的操作、流线轻巧的外观、安全舒适的内舱、绿色环保的燃料……亦是“风行燕”设计的初衷。我们相信未来人们的生活空间,会因为这些方便快速的飞行器的出现和应用而发生惊人的变化。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