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赵振海之“旅行者”飞机设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45 新浪军事

作品:赵振海之“旅行者”飞机设计

效果图

  赵振海

  “旅行者”飞机设计

  预计全世界乘坐飞机出行的总人数将于2020年上升到50亿人次。为了适应未来的飞速发展趋势,人们就必须建造更多的大型飞机以满足各条航线的需要。

  “旅行者”是高超音速飞机。再大载客量可达600人,能以3-4倍超高声速高空巡航,飞行高度在海拔25000-30000米之间,位于平流层,有利于平飞稳定性。飞行航程可达10000千米。以每小时1000千米的速度飞行。这种高超音速飞机投入使用后,也它可以用来运送快递信件以及其它特殊服务项目。

  “旅行者”采用新材料,体积虽大但重量仍然较合理,有效载荷受机体影响较小。利用强大的

火箭
发动机
进行亚轨道飞行。(就是利用功率强大的发动机把整个飞机喷射至地球大气层的边缘或刚刚脱离大气层,然后,再朝着目的地滑行。)

  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随着航空与航天科技的不断发展,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更好的飞行器服务人类。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