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长篇特写:走近大山深处“监造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6:36 解放军报

  走近大山深处“监造官”——总装重庆军代局某军代室军代表素描

  江蔚

  年复一年驻扎在大山深处,日复一日奔波于验收现场……重庆军代局某军代室的一群军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施满才的“日记本”

  “施高工,别小看您的日记本,那可是我们的宝贝啊!每次看到它,我心里就有底了。”在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军代表们纷纷这样说。

  施满才是该局枪弹行业的专家。多年来,他养成了每天坚持写工作日记的习惯。经过20多年的积累,他的工作日记成了一本本“枪弹资料小手册”,每当大家遇到难题时,只要拿出他的“日记本”一翻就能找到答案。

  面对大家的夸奖,施高工说:“如果大家觉得我的日记本有用,将来我离开部队时就把它留下来。但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样,把日记接着写下去……”

  刘辉的“小算盘”

  “我去03军检站,那里人少事多……”在军代室岗位分工讨论会上,军代表刘辉话音刚落,人们纷纷向他投去了诧异的目光。

  03军检站是刚设立的一个偏远站点,离驻地百余公里。刘辉为什么想到那里去呢?难道他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这时,室领导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刘辉听说要组建03军检站,就主动请缨。他说:“室里年龄大的同志,小孩都面临高考,年轻同志又大都没有结婚,长期呆在山沟对象都难找。我妻子没有上班,老人和小孩都有人照顾,更适合到那里去。”

  听到这里,大家都默不做声,几名年轻同志的眼角湿润了。

  孙强的“好胜心”

  当年,室领导把“军代室网页制作”工作交给了军代表孙强。这下可忙坏了孙强,没日没夜地在计算机前苦熬。

  一些同事劝告他说:“孙强,你的计算机基础不是太好,千万别露怯。”这番话,激起了孙强的好胜心。白天,他到

图书馆查阅资料,晚上上机加班加点,很快完成了任务。网页运行展示那天,大家都向孙强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他说:“网页制作关系到军代表系统
信息化
建设大局,这件事不但要做,还必须做好。”

  “无论什么工作,要做就做最好。”这是孙强坚定不移的信念。如今,他毕业还不到5年,就已成为军代室业务骨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