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F-14雄猫舰载战斗机正式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F-14雄猫舰载战斗机正式退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6年7月29日报道] 美海军装备的F-14“雄猫”舰载战斗机于7月28日完成了它的谢幕飞行,合上了它在美海军航空兵历史上传奇的一页。F-14“雄猫”战斗机已经服役32年以上,退役后被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所取代。

  “雄猫”战斗机的最后一次弹射起飞和阻拦降落在美“罗斯福”号航母 (CVN 71) 上进行。“雄猫”战斗机的值班驾驶员指挥官吉姆•豪威表示,“雄猫”战斗机退役的
原因之一是因为它维修起来比较困难。“雄猫”退役之后,其飞行员和维修人员将进行关于“超级大黄蜂”操作和维修方面必要的培训和学习。“超级大黄蜂”的维修相对比较简单。

  F-14“雄猫”战斗机自1974年服役以来,曾多次在战斗中崭露头角,在美国舰载机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如1981年美国在

利比亚行动的时候,两架F-14战斗机曾被两架利比亚“苏-22”飞机攻击,但它们灵活地从防御转向攻击,咬住并击毁了这两架利比亚飞机。

  “雄猫”战斗机在服役过程中经过了多次升级,从F-14A到最终的F-14D,并换上了强劲的GE F110

发动机、更尖端的武器设备和监视系统。特别的是,20世纪90年代初,“雄猫”战斗机装备了MK-80炸弹、低空导航和红外目标夜视系统之后,具备了投射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并在之后的多次行动中充当“投弹能手”,在“海湾战争”和“
伊拉克
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被称为“炸弹猫”。

  “雄猫”战斗机在一段时期里引领了美舰载航空兵的发展,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它终于退出了舞台,完成了它的最后谢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