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制定发展电磁轨道炮的5年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3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26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经制定了5年计划来完成武器历史上的又一次革命——建造可在实战使用的电磁轨道炮。

  早在一个世纪前,美国海军和陆军就试图应用电磁能来改善传统火炮的发射速度和射程,但是始终存在一些技术难点无法攻克。传导金属材料的发展解决了其中一个难点问题,目前已获得耐高温的轨道、炮管、炮膛等。电磁炮的炮弹能够以7.5马赫的速度发射,5分
钟后击中200海里外的目标。如此高的速度和远的射程是电磁炮引领舰炮武器革命的原因,它可以在6秒钟内击中水平范围的内的舰船,在6分钟内打击600海里内的固定和移动目标。

  美国海军已确定在2011年演示炮口动能32兆焦耳电磁轨道炮可行性。这个输出功率仅为预期目标的一半。决定该舰炮可行性的核心指标是检验发射台炮膛——封装双轨和移动电枢的保护罩的材料是否耐用,是否能够在发射100枚炮弹后在进行更换。如果该目标实现,海军研究办公室将在2015年进行一个全尺寸电磁炮,即炮口动能64兆焦发射台的演示,并在2020年~2025年间实现电磁炮的实战应用。海军研究局已经授予BAE公司1470万美元进行32焦耳电磁炮的研制。

  美国海军的最终目标是将所有攻击型舰艇上的舰炮都更换为电磁轨道炮,特别是在DDG-1000级系列以后的对陆攻击驱逐舰都应用了综合电力系统,该系统完全有能力产生90—100兆焦的脉冲功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