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 朝鲜视为侵略和核战前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与美国8月21日开始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将持续到9月1日。朝鲜方面将其视为使地区紧张关系更加恶化的举动。

  据路透社报道,代号为“乙支焦点透镜”的联合军事演习为美韩之间一年一度的常规性演习;朝鲜方面一直视其为侵略和核战争的前奏,并声称加强自身的威慑能力作为回应。

  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评论美韩联合军演称:“此次联合军演是对朝鲜又一次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这是一次非常危险的军事冒险,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边缘。”

  一些人怀疑,朝鲜可能以美韩今年的联合军演作为进行核试验准备的借口。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可能会采取一些极端行为,如表现出将要核试验的迹象的,意图吸引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的注意,迫使其对朝鲜做出让步。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韩国以及海外朝侨的64个社会团体16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韩国和美国停止“乙支焦点透镜”联合

军事演习

  联合声明说,韩国与美国一起举行此次演习违反了朝韩双方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并将使北南关系更趋恶化。联合声明要求韩美立即停止联合军演,并要求韩国拒绝参加这一演习,回到《北南共同宣言》的精神上来。

  美国与韩国一年一度的“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举行,包括焦点透镜军事演习和乙支政府演习两部分,主要通过计算机模拟进行。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