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收回战时指挥权后不会再裁驻韩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8月17日表示,韩国军队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以后,绝对不会进一步裁减驻韩美军。

  有人担忧,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以后会进一步裁减驻韩美军,韩美同盟关系会疏远。对此,潘基文在首尔汝矣岛63大厦同广播记者俱乐部举行座谈时表示,韩国绝对不会进一步裁减驻韩美军。

  他还说:“我想明确指出,在解决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上,政府将巩固韩美联合防卫体制,不会给朝鲜半岛的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他对收回作战指挥权表示:“这表现了基于我们国民的自豪感、韩国的安全应该由我们自己做主的自信。美国政府也相信韩国可以承担朝鲜半岛防卫任务。”

  潘基文还说:“有关韩美同盟在飘流的争论,其焦点可能来自韩美政府间有很多分歧的认识。9月14日举行的韩美领导人会谈是消除对韩美同盟的担忧、再次确认同盟关系的一次良机。”(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