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企业号航母战斗群驶抵韩国执行绝密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21 青年参考
美国企业号航母战斗群驶抵韩国执行绝密任务

美国海军CVN65企业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美国“企业”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18日驶抵韩国的釜山港,并且要在当地驻停4天时间。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驶抵朝鲜半岛,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企业”号航母战斗群除本舰外,还包括1艘导弹驱逐舰、1艘攻击潜艇和其他支援
舰。美国海军18日发表声明说:“航母的到访,与当下的局势毫无关系。”

  “企业”号是全球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建造于1961年,排水量9.35万吨,长342米、宽78米,舰载战机85架。韩国政府有关人士曾透露,“企业”号航空母舰访问釜山第三舰队作战基地,在加强美韩联合防卫方面有很大的象征意义。釜山第三舰队作战基地是韩国机动舰队的前进基地,可同时停留30多艘神盾舰艇。企业号停泊釜山后,引起釜山居民不满,有20多人在码头示威,批评美军此举是耀武扬威,

  不过,不论是美国海军,还是美国其他机构,都对“企业”号航母在韩国驻留多长时间只字不提,但韩国的媒体报道说,这个航母战斗群会停留4天。

  对于“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到韩国的目的和任务,美韩除了说是“港口访问”外守口如瓶,驻韩美军私下透露说,此次航母的任务属“绝密”。

  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3个月时间里第二次造访朝鲜半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