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三军举行演习演练与美以作战打击策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伊朗三军举行演习演练与美以作战打击策略(图)

资料图片:伊朗海军的潜艇参加了军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伊朗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称,伊朗陆、海、空三军当天开始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将试验新型武器,演练打击潜在敌人的策略。

  法新社报道称,代号为“佐尔法格哈打击”的演习在伊朗东南部动荡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率先展开,为期5周。目前第一阶段的演习已在东南部动荡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开始,主要进行空中打击演练。 演习随后将在伊朗全境另外15个省陆续展开。

  “佐尔法格哈”是穆斯林先知默罕穆德的侄子与女婿—阿里手中的一把佩剑。

  伊朗军队总司令表示,伊朗应该随时准备应对来自美国及以色列的袭击。“敌人已因真主党的实力而变得疯狂,因此必须做好准备。” 伊朗官房通讯社援引这名总司令的话说。

  美国此前一直怀疑伊朗秘密支持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向后者提供了大量武器支援。美国媒体也报道称,美国在黎以冲突中借助以色列打击真主党来间接打击伊朗。

  此外,根据联合国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伊朗必须在8月31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目前这一“截至日期”正日益迫近。

  伊朗今年4月曾举行大规模军演,伊朗当时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