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陆军司令称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升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9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伊朗陆军司令达德拉斯准将19日在指挥军队演习时说,伊朗陆军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升其防卫能力,以便有效地阻遏任何针对伊朗的侵略行动。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达德拉斯在演习区域对记者说:“一旦本地区发生事端,伊朗陆军将根据威胁程度相应提升自己的防卫能力,以便有效地阻遏任何针对伊斯兰共和国的侵略行动。”他指出,伊朗陆军在短期内装备了许多技术先进的武器,伊朗陆军中导弹部队实力强大,并透露了陆军部队将在演习的下一阶段试射远程控制导弹。

  达德拉斯同时指出,研究表明,面对种种反对伊朗的潜在威胁,伊朗陆军能够以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予以应对。

  伊朗军方于当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第二次陆、海、空三军大规模

军事演习。据演习指挥中心发言人哈达尼准将透露,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的此次军演将为期5周,伊军将投入12个团的兵力在全国14个省份进行演习,其目的在于演练各种新战术、测试一些新式武器装备。目前,第一阶段的演习已在伊朗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举行,主要进行空中打击演练。

  伊朗军方是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本月31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情况下举行此次演习的。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首次军演中,伊朗曾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