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数字化作战系统实现老旧高炮群混编合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9:18 新华网
中国数字化作战系统实现老旧高炮群混编合打

防空兵训练场正在进行的新型高炮实弹射击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陈辉、孟德仲) 渤海湾某靶场,指挥员一声令下,3种老式高炮在不同空域攥成“拳头”,直射火炮雷达预警系统指示的空中目标,创下了5次集中射击4次命中靶标的成绩。这是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日前组织数字化改造的老式高炮进行的实弹演练,它表明我军数字化改造的老式高炮达到了现代化防空兵器的水平。

  我军的3种老式高炮装备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在抗美援朝战争和国土防空中,立下了赫赫战功。随着现代航空兵器的发展,老式高炮已难以形成空中威胁,它的致命弱点是高、中、低空三种火炮无法构成协调一致的空中火网,自动化程度低,预警时间短。

  在我军

信息化建设中,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和某航天科研所共同攻关,对老式高炮进行了数字化改造,研制成功了“数字化混编高炮群作战系统”,使3种高炮攥成“拳头”,组成了立体火网,可在瞬间联合打击不同空域、不同距离的空中目标。这个系统与雷达预警系统实现了有效连接,成倍缩短了高炮的捕捉、跟踪、射击时间,具备了对付高科技航空兵器的能力,使我军老式高炮焕发了青春。

  在实弹演练中,一架架靶机从不同方向呼啸而来,配置在多个方向的雷达预警系统站,迅速计算出靶机的飞行方向、空域、速度,将数据传至高炮,瞬间高射炮弹飞上蓝天,对靶标形成粉碎性打击。

  现场观摩的专家介绍说,“数字化混编高炮群作战系统”在我军首次实现了高炮群混编合打,实现了老式高炮从野战预警到火力控制、从锁定目标到火力打击的全方位数控,有效地提高了高炮部队的防空作战效能。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