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高炮团“今日擂主争霸赛”目击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9:21 解放军报

  勇与冠军比高低——南京军区某高炮团“今日擂主争霸赛”目击记

  罗正然 本报特约通讯员 邱柏星

  南京军区某高炮团创新开展的“今日擂主争霸赛”的比武活动,使各课目的成绩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笔者闻讯采访,目睹了生龙活虎的一幕幕。

  今天上午8时许,笔者随该团一营徐营长走进训练场。刚至入口处,一块高约一米五、宽约两尺的“今日擂主”牌出现在眼前。见笔者好奇,徐营长忙介绍开来:这是模仿电视传媒一些比武竞赛类节目而创新的方法。谁在比武中获胜,他的名字就能登上“今日擂主”牌。但冠军的辉煌只是一时的,接下来,就有不少官兵向擂主发起挑战,如果挑战成功,挑战者的名字就会荣登擂主牌,取代昔日擂主。

  “挑战擂主的人多吗?”笔者问。“当然多啦!团党委把打擂登榜的情况与评选先进、立功受奖结合起来,现在官兵中找高手‘过招’、与尖子比拼的氛围十分浓厚。”徐营长说起来一脸欣慰。

  训练间隙,笔者发现不少官兵到值班员那儿报名参加挑战擂主。

  11时08分,一场激烈的角逐开始了。5个打擂小组23名官兵分别进入比武竞赛地域。随着指挥员一声“今日擂主争霸赛开始”的命令,训练场上的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在一炮手打擂比武区,一名新战士手脚利索地装弹、退弹,一招一式,忙而不乱。负责这项课目比武竞赛的林连长告诉笔者,这名新战士叫徐康,他挑战的擂主就是自己的班长。言谈间,挑战结果出来了,他比擂主牌上班长的成绩快了0.5秒,场下官兵为小徐挑战成功欢呼喝彩。

  45分钟精彩角逐,5个项目的挑战,有两个项目的成绩达到新高。笔者不禁感叹:“今日擂主争霸赛”,赛出的是官兵更高的训练水平,赛出来的是官兵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本报南京6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