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认为伊朗训练真主党武装使用导弹与UAV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媒认为伊朗训练真主党武装使用导弹与UAV

资料图:以军击落的真主党武装无人机残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8月10日报道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的8月14日版即将报道,在黎巴嫩,有数百名伊朗技术顾问一直以来在为真主党武装(Hezbollah forces)使用诸如反舰导弹、反坦克导弹和UAV(无人机)等精密武器提供训练,并且现在仍在提供这种支持。

  尽管现在还没有公开证据表明伊朗人直接参与了战斗甚至训练了真主党武装分子,但该杂志引用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表明,伊朗人至少向真主党武装提供了武器,其中包括那架8月7日被以色列战斗机在地中海上空击落的UAV。一名美国情报官员也说,真主党武装获得这样的装备并学会使用应该是得到了外界的帮助。但伊朗政府已否认了有关它在黎派驻有顾问和教官的说法,美国政府虽已宣称伊朗向真主党武装提供了武器和资金,但并没有回答有关技术顾问的问题;以色列国防军(IDF)则认为伊朗在黎派驻有大约100名顾问。

  《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的这份报道称,一份IDF的高空红外视频显示了以色列战斗机攻击真主党武装UAV的过程。在这架战斗机即将追上该UAV时,其飞行员在头盔瞄准具随动模式下,发射了一枚看上去像是"巨蟒"-4(Python 4)的近距空-空导弹,该导弹很快作了一个超过100°的急转弯并准确命中那架UAV,而该战斗机这时刚好飞过该UAV。但该杂志的报道认为,这份视频可能经过了处理以隐藏以色列战斗机的真实红外辐射特性。IDF获得的残骸显示该UAV机翼已断裂,机身上有两个垂直安定面,其上涂有真主党的标志;两个小鸭翼安装在前机身处。虽然以色列官员称该机是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的提供给真主党武装的"米尔萨德"-1(Mirsad-1),但从残骸来看应该是与该机相关但更大、且有鸭翼的"燕子"-3(Ababil 3,相当于英语Swallow 3)。以色列消息来源还向杂志表示,一小打黎巴嫩人由伊朗革命卫队训练使用该UAV,而真主党武装已获得了多达8架UAV。真主党官员宣称该机可携带40~50千克炸药飞入以色列纵深,但分析家对此表示怀疑,因为该机的翼展只有3~3.25米,而这个尺寸的UAV

发动机功率只有10~25马力(7.35~18.38千瓦)。以色列分析家则认为"燕子"的载荷能力勉强可达40千克级。

  真主党武装首次有记录的侵入以色列空域是在2004年年底,当时正是使用一架UAV。(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