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称不解除真主党武装 1.5万黎兵周末开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8月15日报道,来自以色列国防军方面的消息确信,一支联合国先遣部队将在24小时至48小时之内开始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也表示,将在本周末前后派遣1.5万名黎士兵前往利塔尼河以北地区,但不会解除真主党的武装。

  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前往利塔尼河以北地区的1.5万名士兵将准备进入南部边境地区。但他同时指出,黎军不会在南部地区解除真主党的武装;反抗力量正在最大限度地进行合作,因此,一旦黎巴嫩军队到达南部地区,那里就将只有黎军拥有武器了。

  穆尔还表示,只有联合国维和军队部署在边境、黎政府确认以色列军队全部撤出黎巴嫩之后,黎军才会部署在边境。

  美联社14日得到了安南写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信件的副本。联合国发言人表示,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也收到了一封同样内容的信。

  信中点明了联合国对黎以双方如何履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期望。安南在信中指出,如果黎巴嫩和以色列遭到攻击,他们必须立即向联合国通报,并尽最大可能提供细节;遭到袭击的一方要避免回击,除非不得已必须立即进行自卫。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