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伊叙向真主党提供武器 让以装甲部队受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14日在黎巴嫩丢弃的阵地提供了叙利亚、伊朗向真主党武装提供反坦克导弹的证据。这些导弹使以色列曾不可战胜的装甲部队受挫。

  在经过一场战争中最激烈的战斗后,以色列军队13日晚占领了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以东的加多尤里耶镇。至少有24名以军士兵在向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山顶小镇推进时阵亡,真主党武装人员被击退至镇郊区,他们丢弃了许多武器。

  人们在镇内的一座清真寺外的一辆面包车内发现了6英尺长的绿色反坦克箱子,箱子上的标识显示它们是AT-5“拱肩”反坦克导弹。这种反坦克导弹由俄罗斯研制,伊朗2000年开始仿制。人们在镇东边的无人区外还找到了叙利亚提供的武器,一个真主党的观察哨内发现了八具“短号”反坦克火箭。

  指挥以军攻占加多尤里耶镇的以军旅长埃迪尔斯坦称,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反坦克武器。”每个武器箱的合同号下写着:“客户:叙利亚国防部,供应商:俄罗斯图拉KBP仪器设计局。”埃迪尔斯坦说:“如果他们告诉你叙利亚对此一无所知,那么你们看看这些吧。这就是证据。”

  发现这些伊朗、叙利亚的武器向以色列人证实,他们的敌人不是一支只有轻型武器的游击队,而是一只由叙利亚和伊朗提供装备的半职业军队。操作这些武器需要严格的训练,中东地区一些国家的所谓正规军都不具备操作这些武器的能力。俄罗斯于1994年公开展示了“短号”反坦克

火箭。这种激光制导的火箭的射程为三英里,带有可穿透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反应式装甲的双弹头。俄罗斯于1998年开始向叙利亚提供这种武器。

  以色列军队没有想到真主党会拥有的这么先进的反坦克武器。以军士兵在战争中共有116人阵亡,其中有许多人是被反坦克武器打死的。以军还有数十辆坦克被反坦克武器击中,一些坦克被摧毁。真主党武装还使用导弹来打击以色列步兵。反坦克导弹曾击中一间房屋,致使房屋中的九名以军士兵丧生。反坦克武器在真主党使用隐蔽阵地伏击以军的战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