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南海舰队远程轰炸机演练夜间远程精确轰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6:20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远程轰炸机演练夜间远程精确轰炸(图)

轰6挂黑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章光辉

  8月13日傍晚,某军用机场小雨淅沥,灯光迷蒙。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远程轰炸机精确轰炸演练在夜幕中展开。

  19点30分,机务人员正在对起飞前的飞机进行最后一次检查。担任此次轰炸领航的是25号飞机领航教员范利民,跟在他身后的是飞行学员夏彦华。范利民拿着手电,带着夏彦华仔细察看各个仪表的初始位置及仪器操作的灵活情况,又一次复查了飞机,确认一切正常后
,才在放飞单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啪!”一颗绿色信号弹升上夜空。范利民麻利地爬上飞机,坐在“二领”位置上,做好了起飞前的准备。夏彦华也跟着迅速坐上“一领”位置。顿时,机场上响起轰鸣声,飞机依次滑向起飞线,像闪电一样劈开夜幕,划过苍穹,消失在细雨中。40分钟后,10余架战机已在不同空域展开了不同的演练:有的向预定海域飞去,进行导弹模拟攻击;有的正在进行模拟加油姿态飞行;有的在进行暗舱仪表飞行训练;有的直奔靶场,进行超低空飞行,执行精确轰炸任务。

  “准备超低空突防!”范利民从容地看着仪表上的数据,1000米、500米、200米、100米、70米、50米……整个飞行编队在预定空域超低空飞行,飞机巨大的轰鸣声撕破了夜幕。此时,战机的前方玻璃已经凝聚了无数雨滴。

  到达轰炸区域。“对准目标轰炸!”夏彦华看准时机,迅速摁下按钮,只见弹舱缓缓打开,一枚枚高性能的航空仿真炸弹曳光带火,急速下坠,像是长了眼似的准确刺向目标区。

  随着一团团烟雾缓慢升腾,数据立即传回。“命中目标!”飞行塔台上一片欢呼。

  20点45分,第一批次飞机依次降落,第二批次的战机开始展翅。返航战机在空中出现一个小亮点,慢慢变成两道光柱对准了跑道,轰鸣声由远及近,逐渐清晰;没过一会儿,从地面起飞的战鹰迅速滑入跑道,像一柄利剑直刺万里海空,消失在夜幕中。战机的密集起降,既显示出指挥员精湛的指挥才能,也显示出机场高效的保障能力。

  此时,塔台一片繁忙,飞行指挥室的电台里不时传出飞行员与指挥员的通话声,各种仪器显示出各类数据。塔台两侧的飞机停放、机务维护现场,车灯闪烁,机务维护人员步履匆匆:添加燃油滑油、充氧、挂弹、起飞前检查……

  23点35分,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安全着陆,演练圆满画上句号。据团作训股孙亚东股长介绍:今年开训以来,该团针对飞行训练任务比往年增多的实际情况,从3月份开始逐渐加大训练强度,每天出动飞机几十架次,先后组织了超低空突防、远海侦察、导弹攻击、远海布雷封锁等贴近实战的课目演练。(本报南宁8月14日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