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空某轰炸机团形成全疆域远程作战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7:14 解放军报
兰空某轰炸机团形成全疆域远程作战能力(图)

中国空军最新加装的轰六H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金玉、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兰空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提高部队履行使命的能力,初步形成全疆域远程作战能力,实现了从临空轰炸到空中远程精确打击的历史性跨越。6月底以来,这个团组织了一系列带战术背景的跨战区远程奔袭演练,整建制在陌生空域和复杂电磁环境下成功对陌生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这个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战略轰炸机部队,曾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军事演习和科
学试验任务。近年来,他们受命改装国产新型轰炸机后,团党委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把全团官兵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军事斗争准备上来,聚精会神谋打赢、练打赢,使新装备提前形成战斗力。

  突出训法创新,强化战术训练。这个团以战术课题训练为突破口,设置复杂电磁环境、复杂气象条件、复杂战术背景,练指挥、练协同、练配合、练保障。新机改装以来,他们结合作战任务创新了一批

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战法新训法,多次与高炮、导弹、雷达等兵种进行对抗训练,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不断改进和创新训练方法。目前,这个团战术训练比重达到86%以上。

  着眼使命任务,强化针对性训练。他们根据上级赋予的军事斗争准备任务,以提高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为目标,以紧急起飞、大强度出动为重点,研练导弹攻击、陌生靶场投弹等实战课目,远程机动和战术运用能力明显提高。近年来,该团各机组平均实弹轰炸多达60次以上。

  围绕实战需要,提高官兵素质。这个团以改装为契机,建立训练课题研究室,通过拓宽知识面、深入学习战术理论、开展战术研究、组织战法推演等,狠抓官兵素质能力的提高,建立起一支“数量规模适中、结构梯次合理、组训能力和技战术能力较强、能带领部队打仗”的指教长队伍,所有机组都能在最低气象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去年,该团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练任务,多次远距离发射新型导弹,均精确命中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