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轰炸机整建制对地突击能力实现突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09 解放军报
中国轰炸机整建制对地突击能力实现突破(图)

地勤人员为编号40176的轰6H轰炸机加挂鹰击-63空射型反舰导弹。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南京6月2日电 杨震、记者谭洁报道:空中,一批批战机轮番实施精确攻击;地面,一个个目标瞬间灰飞烟灭。连日来,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组织在陌生空域、复杂战术背景下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演练,检验和完善了一批战法训法成果,实现了整建制对地突击能力的新突破。

  江南某机场,蒸腾的热浪中,一架架携实弹轰炸机凌空出击,紧急机动至某陌生靶场
投弹。训练现场,师长刘广彬介绍说,未来空中战场轰炸航空兵的地位日益突出,对地突击能力成为衡量轰炸航空兵战斗力的主要因素。对此,他们紧贴实战需求,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对训练的方式方法进行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战机对地突击、轰炸训练质量的提升。

  在机场起飞线上,记者看到这个师一改以往“新老混训”的老模式,对飞行员进行了固定训练编组,明确了编组内各成员的职责,编组成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与未来作战相关的各种轰炸条件也从固定样式变为灵活机动,从已知条件变为未知条件,突击训练在多种方位、多种要素下进行。他们还把不断降低轰炸高度、缩短轰炸航路、改变轰炸方向等作为“炸得准”训练的主要内容。

  刚刚完成对某陌生靶场突击任务归来的一名飞行员告诉记者,在固定靶场轰炸固定靶标,是轰炸机部队过去的主要训练方式。为加大对陌生目标搜索识别和突击训练力度,全师在陌生靶场训练的强度逐年递增,达到总轰炸次数的八成以上。他们还积极利用各种干扰手段,设置复杂电磁背景,把对抗贯穿始终,大幅度增加实弹课目训练难度,锤炼飞行员恶劣环境中的心理素质,努力提高首弹攻击命中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