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信息化建设凝聚兵心深得民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35 解放军报

  5、信息化建设凝聚兵心深得民心

  2004年3月,正当师里对炮兵群数字化作战指挥系统改进工作准备上马的时候,通信站战士葛立国跑到师领导办公室里放了一“炮”:这个方案设计有缺陷,以后系统扩容升级、与上级及友邻部队指挥系统难以连接。令小葛没想到的是,师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采纳了他的建议,对原来的指挥平台改进方案进行了修改。葛立国也因这一“炮”扬名。

  类似的事在这个师不胜枚举。2004年,师里在网上发出一条《我为信息化建设献一计》的帖子,不到3天时间,便收到上千个“金点子”。加速信息化建设,从师长、政委到士兵,都有一种动力,更有一种压力。对此,师政治部主任李成蛟深有体会:事实上,信息化建设已成了历练人、培育人的大学校,官兵觉得有追求,有用武之地,军心士气在这里凝聚起来!

  信息化建设凝聚兵心更深得民心。当人们看到这个师的信息化建设真正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时,一汽集团公司、欧亚集团、省通信公司等单位提供了大量的物资、设备。令人感动的是,吉林省沈达(集团)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沈延柱,他转业20多年重返部队,看到这个师官兵一门心思谋打赢,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信息化建设上,大部分干部还没有住房,二话没说,按长春市低保户购房的最低价格,为师机关干部提供70套商品房。师第一政委王儒林,既挂帅又出征,帮助协调解决大量的人才、技术、资金等问题。市长祝业精虽然离开了师预备役副师长的岗位,但他还时刻关心着部队建设,只要部队有啥难题找到他,从来不推辞。对此,师财务科长范四军感触最多:过去师里组织训练常遇到经费难保障等困难。如今,一说需要搞信息化设备升级,申请经费的报告一呈上去,财政部门立马批准了。说这番话时,他眉宇间充满着兴奋和喜悦。

  人们缘何对一个预备役师如此厚爱?记者在调查采访的日子里,几十名党政领导和企业家们都在重复一句话:每当看到世界发生局部战争时,连出租车司机都在想都在问:为巩固中国的国防,我们应该做些啥?

  军心民心向着打赢信息化战争聚焦!本报记者 刘玉书 孙兆秋 本报通讯员 徐晓鹏 江盛杰

  (本文配图由孙枫淞、崔庆云摄)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